2012年8月1日 星期三

燈的價值


港股成交愈縮愈少,有指是因為很多基金經理去了看奧運(緊接歐國盃之後)。行外人聽了,以為基金好嘆不用做(我大半就是因為這類報道而被騙入行的)。

電視劇常見到的名模遊艇會,左手雪茄呀,右手紅酒呀,一次都未參與過。遊船河經驗還停留在學生時代每人湊兩舊水的墨魚夜「chok」團。哀哉,痛哉。

我本來一直覺得電視劇劇情誇張胡鬧不可信。但自從小甜甜奇案以後,我便知道真實世界原來比起電視劇情還要瘋狂一百倍。因此,我現在傾向相信編劇們已經做足了資料收集。未見過?冇聽過?見識少啫。

講返奧運。我一直認為,奧運會是反映國力的理想指標。富有國家總能在一些需要用上科技協助的項目上取得好成績,而依靠運動員刻苦修行的項目則經常由窮困國家稱霸。

由於中國富起來,她的金牌數量也隨着國力直線上升了。只是A股自京奧以後就一蹶不振,又令這說法變得乏力不堪。

近日黑氣纏身,有點明燈Feel。幸好的是,明燈其實也很有價值。就好像我們渴望在賭場找出指路的「明燈」一樣。一個人每次都啱,同一個人每次都錯,其實擁有同等的參考價值。最弊的是,他一半對,一半錯,那就毫無價值了。

舉兩個「燈」例。我好像曾經說過,我一直看淡歐羅。不錯,自歐羅成立以來,我便看淡。我當然沒什麼驚世觀點。理由很簡單:人多易嗌交。理由同一大群朋友相約外遊一樣,結果往往是翻臉沒朋友做。這看法錯足十幾年,本以為快將平反,但現在拖拖下,隨時又要多錯十幾年了。

另 一更「燈」的事例,是我一直造空樓市。當然,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造空。幸得任總提醒,原來沒錢買樓就是在造空。起初沒買,只是因為買不起。到後來儲了點 錢,又發現太貴,即又買不起,所以只好一直造空。之不過,我還是堅信這兩盞燈終會有一日得到平反的(希望是有生之年吧)。

話說回來,朋友知我黑,便紛紛跟着我的想法對着幹,我當然不介意。成績如何,我沒追問。我想,如果能化身火炬,幫大家照照前路,怎說也算是有用的啊。祝大家好運吧。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