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7月3日 星期四

美女陷阱

近日拜讀友報一篇關於大埔LULU的訪問,得知背後原來有專業團隊發功,協助女神成就燈神之路。女神、BB到處是,各出奇招突圍不奇,雖則我懷疑真有些純情粉絲會為支持偶像而輸到噴血,我更好奇的是,原來做燈都要有人幫。

近期大市淡靜,百無聊賴,新股忽然異軍突起。或者因為太耐沒交易,阿梅難免有點手癢癢,眼見新股轉熱,心諗,莫非有蠱惑?

四出打聽新股消息後,在芸芸的新股報道當中,赫然發現一張靚女相。查看得悉,原來是其中一隻熱抽新股的太子女,配合上民間智慧,即超購多,細細隻,便可抽,於是決定入飛。結果呢?成就了本年度的新股蝕錢王。色字頭上一把刀也。

十年不交易,一買就出事。我想說的是,做燈何需人幫手?

話 時話,近期新股的表現,確實有點反智,愈多人認購,超購倍數愈多者,表現往往強差人意,相反,招股時乏人問津,勉強足額硬撐上去的,表現反而更有驚喜。以 正常思路推敲,超購即供不應求,既然很多人想買,而未能派足貨,往後價格的表現理應向好才對。那為何超購愈多,首日反而會大幅插水?

坊間的 解讀是,由於大額超購啟動了回撥機制,貨源分散在大量散戶的手裏,散戶慣性不論贏輸,首日即沽,因而推冧股價。上市前搶着用高價抽,上市後又急着以低價 沽,這種穩賠不賺的蝕本生意,居然有大把人排隊爭做,股市的千奇百趣可見一斑。之不過,我經常懷疑有大戶能用遠低於招股價的價錢來拿貨,因而在股份上市初 期造成嚴重沽壓。姑勿論怎樣,新股就好像膽固醇高的街邊小食,雖則明知多吃無益,但又忍不住口。

話說回來,友報每日刊登的中環靚女相,是我唯一會定時追看的財經版欄目。所謂色即是空(荷包空虛),各位巴打,小心女神,善哉善哉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